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山东省济宁泰丰液压设备有限公司

二通插装阀 电磁阀 液压缸 柱塞泵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赵女士
  • 电话:0537-2718621
  • 手机:15153765524
站内搜索
 
最新产品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我国工业互联网应从“重平台”转向“重应用”
新闻中心

我国工业互联网应从“重平台”转向“重应用”

发布时间:2019-12-09 09:3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4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
我国工业互联网应从“重平台”转向“重应用”
时间:2019年10月15日

 近年来,工业信息化受到国家高度重视,在政策引导与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,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取得良好开端。

  近日,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工业互联网与大数据应用理事长、华能集团首席新信息师朱卫列在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,我国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应从重平台转向重应用

  以下为专访实录:

  新华网:我国工业互联网当前整体发展情况如何?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有哪些?

  朱卫列:我认为工业互联网尽管有了相当的发展,但总体上还处于起步期。现在全国各地积极性比较高,相关部门出台了工业互联网指导性意见和各种政策,各省市自治区也出台了很多文件给予支持。同时,诸多信息化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参与度也很高,这是我们看到的一个好的情况。

  工业互联网发展面临的第一个问题是工业企业的参与度不够。目前参与工业互联网建设的主要是信息化公司,以及互联网公司。但这些企业过去没有做过工业互联网,他们对工业业务理解不深


我国工业互联网应从“重平台”转向“重应用”
网址:http://taifengzrx.wanfaw.com/news/itemid-4332.shtml